頂級香木

Top Fragrant Wood
花木禪 薰香道
 真,渾然天成。
 善,寓意傳神。
 美,巧奪天工。

 

 

 

越南-白琦楠沉柴

 

越南產區,外觀面略白,顏色較淡而得名,其上金絲油結分佈明確,絲絲分明,亮而透光,置於強光下觀看可見紋理絲絲油亮,質地是沉水的白琦楠。白琦楠以強烈的涼竄氣為特徵,竄氣的速度快且香味持久,氣味馥鬱,為最上等的琦楠。初香特別長,繼之本香,涼冷的密甜本香逐湧現,氣息濃厚且悠長,清涼淡雅的密甜香絕美,最後尾香為牛奶,層次豐富多變,其香氣可直入腦門,

產生空靈感的頂級沉香稱為「白琦楠」。

是所有琦楠香中味道最好者。品質極佳且價格昂貴,數量極為稀少,
結香豐富質地柔軟,放入口中試之,軟而舌麻,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,
是人人夢寐以求的頂級天籟之香。

 

 

 

印尼-達拉干沉柴


達拉干是印尼加里萬丹島上的一個港口,屬加里萬丹島。達拉干是加里萬丹的正產區屬於上等的產區,達拉干地貌豐富,山脈土壤肥沃,所孕育出的沉香有它獨特的風味。從外觀上看,上好的達拉干沉香原料的表面的油線形成奇特的"油花"狀的紋路,非常好看,很多人認為是"花琦楠"
 

香氣清涼透鼻濃郁,質地堅硬油質厚重。燃之香味清幽,氣味通透,有一股穿透力極強的清新涼氣,香味持久。此外,沉香與生俱來其獨特香氣,及它所蘊含的氣場能量,無形中更有安定人心、改變磁場之效益。


品名:達拉干下水沉香柴
產地:印尼
重量:1646g

 

 

 

 



越南菩薩琦楠沉柴

 

一般沉香加熱時才會散發出香氣,唯有「琦楠」與「菩薩沉」香材本身就有香氣,菩薩沉:沉香油脂均勻沒有沉水件,只有香氣深淺之分,上好的菩薩沉香油脂甚多,味道清越,稍微一點細甜,遇熱味道醇厚,迷人多變。

 

品名:菩薩琦楠沉
產地:越南
重量:1500g

 

 

 


越南-紅土沉柴

 

越南會安出產的沉香相當貴重而稀少,於紅土之下蘊藏著悠久的大自然精華,並被譽為擁有無限價值的珍稀寶物。紅土會安因其產地位處亞熱帶與熱帶交界處,多雨的特性讓土壤呈現略酸性的鐵紅色土壤,俗稱紅土。除了顏色特殊外,紅土內所蘊藏養份比一般土壤高,讓當地所出產的紅土會安因此而馳名中外。其香氣帶有濃郁甜甘味。有別於一般沉香木,因此相當受到歡迎。

品名:越南紅土沉香柴
產地:越南
重量:1896g

 

 


印尼-安汶沉香柴


安汶是位於印尼安汶島上的一座港口城市,該區的沉香大多是黃油結香,油脂線很特殊,多呈類似蛇皮的紋路,線條非常細密,特點就是香味中帶著印尼沉香特有的沼澤地水草的香韻,清新高雅,張揚不失沉穩,
特徵明顯,聞之舒暢,是香道的高雅用香。
雕刻藝擺件極具靈氣和收藏價值,置於家中具有振奮精神、提神醒腦、助旺磁場、辟邪護佑、祛除空間異味之功效。


品名:安汶沉柴
產地:印尼
重量:3964g

 

 

 

馬來西亞-吉蘭丹沉香柴

 

星洲是東南亞華人圈,為東南亞香木的集散地,新加坡早先為馬來聯邦之一州。
大馬出產的5種沉香種類,分布全馬750米山坡處,以吉蘭丹出產最多,
這種生長在赤道地區的瑞香科植物,因為氣候的關係,木質部份樹脂線的演化,
最大差別在於樹幹肉質的顏色比較深,樹脂線也明顯粗大,往往結香較大一塊,
因此香木的量大且氣味穩定,一般來說香氣不像中國或中南半島所產之沉香清香甜涼,是屬於沉穩厚重的味道。


品名:吉蘭丹沉藝品
產地:馬來西亞
重量:約634g

 

 

 

 

越南-芽莊會安沉香柴

 

產自於越南、寮國、泰國、海南島等地的沉香,統稱為會安沉香尤以越南沉香的品質最受青睞。其渾然天成、未經人工雕琢的造型,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,適用居家擺設,可聚氣生財。此外,沉香與生俱來其獨特香氣,及它所蘊含的氣場能量,無形中更有安定人心、改變磁場之效益。


品名:芽莊會安沉藝品
產地:越南
重量:606g

 

 

 

 


印尼-加里曼丹沉香柴

 

印尼加里萬丹沉香,質地堅硬油質厚重,香氣清涼透鼻濃鬱帶著花香,獨特香氣猶如氣質高雅的女士一般,其特殊的花香味聞了會令人身心愉快。外表顏色黑褐色及琥珀色結香呈現黑黃交錯的獨特色彩,相較其他沉香產區,加里萬丹蟲漏情況較不嚴重,故成材比率較高,能製成較大的沉珠或雕件。

 

品名:五福靈芝
產地:印尼
重量:48.35g

 

 





印尼-老虎沉香柴


印尼虎斑沉香,油脂豐富飽滿似虎斑紋,結香時間久遠,絲絲油脂線,紋理清晰、漂亮,散發絲絲美妙的甜涼雅致香氣。結油於樹幹部的芽莊虎斑黑油,屬生香,甜氣清揚,爆發力強。通常呈空心狀,但都是沉水滿油的品相。芽莊虎斑黑油因含有植物的活性纖維,植物纖維與油質呈黑白相間,故稱為虎斑。

 

品名:老虎沉香柴
產地:印尼
重量:1560g

 

 

 

 


印尼-伊利安沉香柴

 

印尼的伊利安省,位於印尼東部,其中出產沉香地區有加雅布拉,馬拉OK,索隆,瓦恩等。這款香品油脂飽滿,顏色深沉,常溫下,典型的伊利安沉香風格是果香中夾雜的水草腥味,濃郁透心,香味十足。伊利安沉香的土沉多以黃油出現,多是黃褐色的,包括油脂。在香味上,伊利安的略帶藥味,香韻上無變化。伊利安沉香的水沉顏色深沉,帶灰黑色油脂,香味非常濃烈,伊利安沉香與生俱來其獨特香氣,及它所蘊含的氣場能量,無形中更有安定人心、改變磁場之效益。

品名:伊利安沉藝品
產地:印尼
重量:330,000g

 

 



印尼-馬拉OK沉香柴

 

馬拉OK位於伊利安東北角,屬伊利安產區,從形態上來說,馬拉OK沉香近似土沉。外表油脂含量較為豐潤,紋理細密油脂線豐厚,色澤棕黃至黑色。香味帶有一絲甜韻,甘甜中帶有苦澀,初聞時淡淡藥香,婉轉處有薄荷涼香、尾香發甜潤,放在手中或者戴在手腕上有淡淡的涼香襲來,香味比較飄逸舒心,沒有土沉的泥土氣息,也不帶沼澤地的草香。


品名:馬拉OK沉藝品
產地:印尼
重量:3864g

 

 

 



印度-老山檀香柴

 

檀香木屬植物科中檀香科。檀香主產於印度東部、泰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東南亞、澳大利亞、斐濟等濕熱地區。其中又以產自印度的老山檀為上乘之品。  

印度以生產香料聞名世界,而印度所出產的檀香品,更以檀香木品質為最優良,
在南印度600至2400公尺的高地上尤其茂盛,固有"老山檀"之名。


品名:印度老山檀藝品
產地:印度
重量:25.58kg


 

 


東加檀香木

 

檀香木屬檀香科,為常綠灌木,生長於沙漠邊緣氣候乾燥、少雨、溫差大之沙礫地帶,屬性嬌貴,幼苗時期常需寄生於其他樹種,以求存活。檀香木的生長速度緩慢,樹新含油部份為其精華所在,若於石縫中慢慢成長,其木質較沈,香氣也較好;若生於砂土,則成長速度較快,木質比重與香氣也相對較差。東加檀香:東加王國(又稱湯加王國)位於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,其香氣怡人持久,中醫認為具有安撫神經,輔助冥思、提神靜心之功效。佛家認為可以邪避小人,提高你的親和力,有助你的事業。

品名:東加檀香樹木
產地:東加王國
重量:133.8kg

 


古邦檀香木

 

檀香木屬檀香科,為常綠灌木,生長於沙漠邊緣氣候乾燥、少雨、溫差大之沙礫地帶,屬性嬌貴,幼苗時期常需寄生於其他樹種,以求存活。檀香木的生長速度緩慢,樹新含油部份為其精華所在,若於石縫中慢慢成長,其木質較沈,香氣也較好;若生於砂土,則成長速度較快,木質比重與香氣也相對較差。古邦檀香氣息馥鬱甘甜,點燃時散發淡淡的檀木清新味道,令人平心靜氣的淡雅芬芳,是相當有個性且雅緻悠遠的天然逸品。

品名:白檀古邦樹木
產地:印度
重量:398.8kg